当前位置:首页 » 视频 » 原创 » 纪念谷文昌诞辰100周年暨林州纪念馆奠基仪式
    发布时间:2015-10-30  播放次数:1533次
分享到:
视频介绍

心中有党、心中有民、心中有责、心中有戒,谷文昌堪称“四有”干部的楷模。习近平总书记曾撰文称赞他“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。”

谷文昌是河南林州人,1950年随部队南下至福建,在东山县担任县委书记10年期间,他带领东山人民苦战风沙,植下满岛木麻黄,筑起绿色长城。他逝世34年,仍被当地民众深深怀念,“先祭谷公,后祭祖宗”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。

今年是谷文昌同志诞辰100周年,追寻红色足迹,感受精神洗礼。10月27日上午十时,“谷文昌纪念馆”奠基仪式在谷文昌故乡河南安阳林州市石板岩镇举行。

谷文昌纪念馆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内石板岩镇南湾村,背依太行山,面朝露水河。项目规划占地18636平方米,东西长260米,南北最宽处90米,最窄处30米,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,概算投资2000万元。建设工期约10个月。

作为安阳市级廉政教育基地,谷文昌纪念馆建成后将与谷文昌故居遥相呼应,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静思冥想,洗心补钙的精神圣地。

政声人去后,丰碑在人间。

谷文昌同志“不带私心搞革命,一心一意为人民”的质朴精神与“自力更生、艰苦创业、团结协作、无私奉献”的红旗渠精神相得益彰,闪耀太行。(翌然航拍)

 
 
相关视频